最美好的春日时光开始了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3月28日 10:40:4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小雨偶尔来 气温渐渐高 本周的天气很春天

    今年因为入春早(3月2日),所以感觉上春天已经持续了有一段时光。但之前的春日,冷空气不时南下捣乱,天气冷冷热热的,总显得不那么安定。

    就拿刚过去的周末来说,因为冷空气影响,前天和昨天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都只有5℃多一点,早起出门依然能感觉到阵阵寒意。

    但是从昨天白天开始,春天终于“发力”,赶跑了冷空气,阳光洒满大地,气温“噌噌”地开始往上升。昨天下午2点,市区气温15.3℃;到下午4点时,升到了16.9℃。

    阳光越来越灿烂,感觉越来越暖,这样的趋势真让人高兴。而更值得欣喜的是,本周,天气依然会保持强劲的升温势头。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杭州会有两次降雨过程,但气温会逐渐上升。

    今、明天,杭州都会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今天早晨5℃的气温还会稍微有点凉意,但白天最高气温会升到20℃,那时,暖意融融的感觉挡也挡不住了呢。

    周三、周四会有一点小雨,但气温保持在10-20℃之间,不冷不热,是刚刚好的感觉。

    等到了周五,阳光再一次出现时,气温就会“刷”一下升到28℃,那时,我们感觉到的可能就不仅仅是“温暖”,而会是“小热”了。

    樱花缤纷,桃花满枝,各种嫩绿、草绿充盈在城市的角角落落,最美丽、最美好的春天就这样开始了。

    杭州进入春雨期 4月雨量是1月的两倍

    杭州春天的一大天气特征就是——多雨。从“随风潜入夜”到“清明时节雨纷纷”,再到“小楼一夜听春雨”,雨水会变幻各种形态落下来。

    按照《杭州气象志》上的说法,每年的3-4月是杭州的春雨期。杭州三、四月份的月平均降水量分别为125.0毫米和130.7毫米,都是一月份的两倍。

    如果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秦岭、淮河以南,南岑以北、川西到云南以东的广大地区,是我国春季多雨的地方。3-5月的总降雨量一般都在200毫米以上,总雨日在30天以上。对这段时节的雨,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江南春雨。

    雨水丰盈,所以,可能对于不少人来说,留在记忆里的杭州的春天,除了热闹缤纷的花朵外,还有就是那时不时要下一阵的“江南春雨”了。

    春天,只要气温不低,下点雨其实也不会太讨人厌。特别是雨过天晴后,那种泥土的味道和植物的清香,是冬天的雨不会带给我们的。

    本周,杭州会不时下点小雨,雨水或缠绵,或顽皮,我想,每一种姿态都会有它的可爱之处吧。另外,跟“一场秋雨一场凉”反一反,春天,会在一场又一场雨里,变得越来越暖,越来越生机勃勃。

    今年3月8日,杭州已经响过了第一声春雷,不过那次的雷响得很含蓄,很多人都没有听见,在接下去的日子里,雨水频繁出现,雷电也会跟着而来。

    “轰隆隆”一声雷,“哗啦啦”一阵雨,这样的天气会渐渐多起来。

    跳舞女孩裙子的春天

    是不是显得格外美?

    昨天,很多人都在“晒春天”,碧蓝的天空、繁茂的花朵、池塘里摇摇晃晃“找妈妈”的小蝌蚪……每个人眼中的春天,体现在不同的细节里。

    在那么多的春天画面里,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新浪微博里晒出的春天,特别有意思。顺便说一句,你有没有觉得,自从有了微博、微信后,不少地方的交警叔叔们都展现出了很亲切、很萌萌哒一面。

    3月26日,“济南交警”发了一组“阳春三月,交警支队里曼妙的春天”的图片。

    这些图片很有意思,交警叔叔们在白纸上画上了“背着书包的少年”、“跳着芭蕾舞的少女”等一个个的人物。最有创意的是,他们把画上人物的衣服都镂空剪去了。当把这些画放到春天的场景里时,蓝天、绿树、繁花就会透过镂空之处展现,少女和少年一个个都穿上了“春天的衣服”。

    这样展现春天的方法,也是别致又有趣。

    在接下来的春天里,有空的时候,或许我们也可以试试画一画,让春天的一角在图画里缤纷涌现。

    在所有的季节里,春天应该是最充满生命力的一季,跟随万物复苏的,还有我们“低沉”了一冬的心情。天气不错,花开得正好,希望大家都能有越来越欢乐、明快的心情,配得上窗外明亮的春色。

作者:顾怡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