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门餐厅过年作息变化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6年02月03日 16:41:50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开了门也不一定有得吃

代表餐厅:开在商场里的餐厅

过年时,如果你想在各大商业综合体里找吃的,小心会扑个空。

往年,开在商场里的餐厅,都会在节前接到商场通知,大抵是说希望能跟着商场的营业时间走,而餐厅通常会照做。到了今年,很多热门餐厅干脆直接选择关门放假。

比如,Thank u mom韩国炸鸡今年就定在2月7日-9日放假,负责人何先生已向商场做了申请。他说,去年曾尝试过年期间不休息,但事实上,除夕、正月初一、初二等日子,商场里人流很少,所以今年选择放三天假,也让劳累了一年的员工稍作休息。

热意餐厅(城西银泰店)、牛焱潮汕牛肉火锅店、繁盛西湖等开在商场里的餐厅,也都选在这三天关门放假。

小楠山韩国烤肉的5家分店,有3家开在商场。和往年一样,负责人谢先生接到商场通知,要求餐厅能在过年期间尽量不关门。不过,他依然选择在2月7日-13日歇业。“过年期间,员工的加班工资起码是双倍。他们不回家过年,做老板的,肯定不能亏待他们。我们成本会很高。所以,今年我决定商场的号召继续响应,不关门,但只找两个员工值班,假如有客人上门,就客客气气解释:我们不关门,但也不营业。”谢先生实话实说。

西餐厅、日料店赶在情人节前开门

代表餐厅:玛黑、鹤川、喜山等

猴年的正月初七,刚好是情人节。因此,不少餐厅会赶在2月14日前开门营业,尤其是适合搞气氛的西餐厅。

玛黑西餐厅的元华店,终于在节前重新装修完毕,近期开始试营业。其实,在做出试营业的决定前,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负责人杜女士:过年期间到底要不要营业?

假如营业,人工成本相当高,客流却并不一定会多,吃西餐的可能更少。可如果不营业,只赶在2月14日情人节前开,她又担心很多客人还没回过神来,少了暖身的时间。

早几年,情人节对于杭州的西餐厅来说,也许只是其中一个赚钱机会。但近年来,随着大大小小的西餐厅层出不穷,情人节于它们而言,简直就是在同一天里进行的竞技大赛,较量着各自的专业和人气。杜女士权衡再三,做了一个折中的决定:2月7日-9日放假,2月10日开始营业,既躲过了春节的中空期,又能提前为情人节暖身。

日料餐厅也不愿错过情人节这个商机。鹤川、喜山料理等日料店纷纷选在2月13日开门迎客。

杭州酒家、很高兴遇见你,正常营业;老头儿油爆虾,2月7日放假,2月8日-9日中午休息,晚上恢复营业;小楠山:2月7日-13日休息……了解杭城60多家热门餐厅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请微信关注“舌尖上的杭州”,发送关键词“春节”。

 

作者:胡狸 编辑:郑乐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