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生命厨房”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8年01月16日 09:42:31 星期二  来源:杭州日报

    这是一间“生命的厨房”,虽然没有山珍海味,却藏着人间温暖。

    从2003年起,来自南昌市新建区联圩乡的六旬夫妇万佐成和熊庚香在毗邻江西省肿瘤医院的小巷里经营油条摊位。每当忙完准备收摊时,总有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治疗的患者家属前来借锅灶炒菜——肿瘤治疗花费不小且耗时不短,家属们觉得这样既可以让病人吃得放心,又可省去不小的花销。万佐成和熊庚香热心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形成了这间“生命的厨房”。

清晨,万佐成为前来做早餐的客人准备炭炉(1月11日摄)。

一位患者在万佐成和熊庚香提供的厨房为自己煮面(1月9日摄)。手上的蓝色手带写着她的姓名、年龄和病房号码。

客人走后,熊庚香在清洗锅具(1月8日摄)。

    夫妇二人本并不打算收取任何费用,然而随着人流量逐渐增多,为了维持煤炭和生活用水等基本开销,他们才决定收取每道菜1元的费用,且过年期间免费开放。为患者家属提供锅灶解决做饭难题之余,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还经常开导、帮助他们,让大伙感受到家的温暖。

万佐成和熊庚香夫妇在自己的厨房前留影(1月8日摄)。

    10余年来,夫妇俩见证了无数的生离死别,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烧饭的家属和患者。熊庚香说:“我只是一个凡人,能做的太少,希望他们在这暖和一秒是一秒,开心一分是一分。”

作者: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