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妮· 玛拉:女孩影后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01日 07:33:43 星期一  来源:都市周报

    三个月前,鲁妮·玛拉亲口爆出了《龙纹身的女孩》续集夭折的噩耗。同一时间,她又在《星球大战》外传片的选角中败给了菲丽希缇·琼斯。连恩师大卫·芬奇都开始为这个“龙纹身白富美”的前景担忧。

    不过,今年的戛纳大幕一拉开,剧情就发生了360度大逆转。今年的影后落下双黄蛋,一个是《我的国王》女主角艾曼纽埃尔·贝尔科,另一个则是未到场的鲁妮·玛拉。

    几经浮沉,她终于凭借《卡罗尔》为自己赢得了第一座影后奖杯。在影片中,她和“女王”凯特·布兰切特重回那个希望与压抑并存的美国黄金时代,上演了一段含蓄却又无比炽烈的同性之爱。

    “我不是另一个玛拉家的女孩”

    要不是大卫·芬奇《龙纹身的女孩》这趟顺风车,或许到现在鲁妮·玛拉还是那个走着不痛不痒田园路线的小清新姑娘。她扮演的劳米·拉佩斯绝对是个暗黑系哥特女王,背上的龙图无比霸气。仿佛破肤而出的利爪象征了莉丝贝内心的创伤与强烈的憎恨。

    一夜之间,鲁妮·玛拉不再只是另一个玛拉家的女孩,也不再是前一年在《社交网络》中短暂露脸却让人们记不住模样的邻家少女了。她爆红的程度瞬间超过了在演艺圈打拼多年的姐姐凯特·玛拉。

    富二代的出身加上为角色敢于牺牲的拼劲,鲁妮·玛拉实在是想不红都难。虽然这个率性的妹子,正是因为对家族产业不屑一顾才走上了演员的道路。

    听说鲁妮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她的父亲格外激动,不但大喊大叫还大哭一场,之后又跑去教堂祷告。

    “龙纹身”之后,鲁妮·玛拉的银幕形象多半是这样的:有点紧张、有点苍白,有点焦虑,像一团“微暗之火”。不过,虽然在电影里没什么表情,不过人家可是名副其实的“酒窝美女”,浅浅一笑就可以颠倒众生。

    从赫本到斯文顿

    虽然走出了各种小成本制作,鲁妮·玛拉现在的形象跟清纯优雅几乎毫不沾边,不过生活中的鲁妮却是个实实在在的“甜妹子”,若未来出演一个《罗马假日》式的爱情片也不是不可能。

    曾经有一段时间,她穿衣服越来越“赫本”了。清爽的黑发、简单的搭配、甜美的微笑,虽然从作品上看这两个人根本就是云泥之别,但那种碎碎的刘海鲁妮驾驭起来可一点也不逊色于赫本。

    不过,任性的鲁妮·玛拉可不愿意就这么被定型了。她立马摇身一变,成了“80后蒂尔达·斯文顿”,穿衣风格大胆又前卫,气场所向披靡。如今,媒体纷纷断言,接下来的颁奖季上,不论是否拿奖,鲁妮·玛拉都绝对是红毯霸主之一,而且是各大品牌的心头爱。

    当然,光环再闪耀,鲁妮·玛拉的内心还是昔日那个温柔可爱的软妹子。“我想买大房子。”她说。这时候,鲁妮的眼睛比之前谈到任何一部电影时都还要亮。“我绝对不会买公寓,但我去过很多开放式的大屋。”她给出了最女人的微笑。

    语录体

    Q:当听说《龙纹身的女孩》续集夭折的消息,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A:只能说是我碰巧在一部伟大的电影中得到了一个伟大的角色。当我知道这个消息时,我很伤心自己不能继续演下去,但是看起来这件事已经无法成行了。

    Q:你演了很多迥异的角色,最真实的你到底是怎么样的?

    A:在角色间转换感觉很怪异,有时我甚至觉得发生在角色身上的事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了自己身上。显然并没有,但从一个跳转到另一个真的很难。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任何时候一旦我完成了什么,我就希望它变得不一样。因为一旦你从其中抽离出来,你就能发现新的东西。

    Q:你是一个绝对率性的人,但作为演员又要时刻粉墨装扮。

    A:某种程度上说这是演员这个工作一个烦人的方面——因为我不是模特,我也不想当模特,我不想做个时尚偶像。我就是对时尚的世界不是特别有兴趣。但这也没用,我没法反抗,必须接受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的现实,这样我也可以穿我喜欢的衣服,那是我自己的象征。

作者:厉玮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