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0岁男孩被父母“鸡”到癔症发作!6月起,这种行为或违法
Fashion.hangzhou.com.cn  2021年05月27日 20:15:34 星期四  都市快报

“怎么才99.5分,还有0.5分被你吃了吗?”

杭州10岁男孩小飞上四年级,成绩在班里数一数二。他有个十分强势的父亲,要是没考第一名,难免被批评,还有个“鸡娃”母亲,每天做完作业,还要布置补充练习题。

去年底,妈妈正带他读课文,小飞突然浑身抽搐,倒地,意识清醒,几分钟后恢复正常。

此后,这个情况多次发生,特别是提到作业时。

5月初,父母带他到树兰(杭州)医院精神卫生科就诊。“当时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不能提及看书、写字、拿笔,我们给他做人格测试都哭,觉得是在写作业。”李旭娟副主任医师说。

经过诊断,医生考虑小飞有分离(转换)性障碍。据介绍,这类疾病的患者表现为不自主、间断的失去部分或全部心理-生理功能的整合能力,在感知觉、记忆、情感、行为、自我(身份)意识及环境意识等方面无法统一。

小飞被收治入院,心理咨询师秦煜辉在和他深入谈话后,建议父母减少对孩子的关注,不要给压力,尽量保持平常心。

住院初期,小飞母亲还会抽查乘法表,父亲更希望孩子治疗后能立即康复。“父亲的压力,连我们医务人员都觉得对孩子是个负担。”李旭娟与小飞的父母解释沟通,把父亲先“请”回家,再说服母亲配合治疗。如今,小飞渐渐好转。

不少网友心疼孩子......“失败的父母才会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这孩子活得也太难了”


也有网友理解家长,但“逼成这样真的太伤害了”“生病了你们会后悔的”。

作者: 编辑:张泓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