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天”吃“面” 一碗面里,让味蕾安度夏天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9日 08:19:42 星期五  来源:城报

当节节攀升的温度打击着胃口,一到饭点,吃什么便成了令人头疼的繁复功课。嫌麻烦的人总是纠结一番后,一拍脑门:“还是吃碗面得了。”

不二面馆

不吹冷气也要吃上一碗浇头面

南方人吃面“醉翁之意不在酒”,其考究之处在于浇头,朴素的面条心甘情愿地做起了配角。

杭州老底子的面馆一年四季都被食客挤得满满当当的,那些嘴巴上说“随便吃碗面”的食客其实一点也不随便。在假山路上的不二面馆,一到饭点便人气爆棚,有人为了吃上一碗地道的浇头面,甚至愿意不吹冷气,在店外临街的桌子上就餐。

最受欢迎的浇头当数爆猪肝。生粉腌制后旺火爆炒的猪肝,被酱汁包裹,口感非常嫩,一碗面条的丰饶全仰仗于它。如若不爱浓油赤酱,一道简单的拌川尤其对味,配点猪肝或者肉丝,没有三菜一汤那般讲究,却也不失细致,清清爽爽,吃得随性。

地址:假山路(近工业大学)

花藏面屋

一碗冷面的精神热度

气温噌噌地往上升,冷面又重新回到吃货的视野。一道冷面虽然朴素,但是口感清爽、不拖泥带水,哧溜几根下肚,味蕾也爽朗地打开了。

花藏面屋,以精选细作的面条俘获不少挑剔的味蕾,一道冷中华拉面让人体会到质朴的美味,西红柿、黄瓜、火腿、鸡蛋等五颜六色的配菜铺在凉水冲过的面条上,简单得看不出丝毫长处,但是一淋上浇汁拌匀,挑上几根面条哧溜溜入口,便会感受到这碗卖相平常的面条绝非一般,蔬菜清爽怡人、火腿咸鲜、面条劲道爽滑,最奇妙的莫过于大厨秘制的酱汁,有果醋的酸甜,又有姜蓉解腻,味道拿捏得令人抚掌赞叹,别有一番清新滋味。

地址:延安路98号西湖银泰城B1

一佳靓虾

小龙虾不只火辣辣,也可冷冰冰

一到夏天,小龙虾便“横行”餐桌。吃货们对这张牙舞爪的小生物展现了极大热情,创制了各种烹饪方法,爆炒、红烧、白灼……各有各的妙处,不过把小龙虾冰镇处理,却算是一种饶有新意的吃法。在一佳靓虾,一道冰镇小龙虾俘获了不少吃货。

少了浓油赤酱,冰镇突出的是小龙虾本身的鲜味,在选取食材上更加严苛,不仅需要足够新鲜,个头还必须足够大,这样的小龙虾冰镇之后,肉质才会滑嫩。在高汤里煮熟、去腥,出锅之后马上用冰块冰镇,通过冷热交替的刺激,使得小龙虾保留了鲜嫩的口感。冰镇小龙虾刚上桌,一只只顶着红亮的铠甲仿佛依旧活着一般,迫不及待地剥开一只,味道不如十三香小龙虾那样让人一尝上瘾,但鲜嫩之中那一丝淡淡的甜味会让人慢慢地沉迷。

地址:中河中路187号

初·居食屋

最“初”也许就是最好的味道

在“初”,随手一拍,便是一张文艺腔十足的照片。美食在侧,岁月静好的图片接连刷屏,让不少人对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产生了浓厚的兴致。

“初”开在人气食店牛道边上,门面不大,装修似乎没费什么心思,一股质朴劲儿反倒令人觉得很舒服。手写菜单和黑板上的每日推荐,让人有一一尝遍的欲望。鳗鱼果香手握,鳗鱼的脂香和牛油果的油润堪称绝配,包裹着圆润弹牙的寿司米,足以征服最挑剔的味蕾;清炸鸡块乃是下酒好菜,咬开薄脆的麸皮,雪白的鸡肉口感鲜嫩,挤上几滴柠檬汁,味道更加清爽;海胆是限量的,不攒点人品,基本上会被告知售罄。待美食一道道尝过,味蕾得到抚慰的时刻,才深觉招牌上的一个“初”字,简单却又不失深意。不必华丽的修饰,最本来的状态也许就是最好的味道。

地址:中山北路220号

| 美食情报站 |

老陕面馆

油泼扯面的一片冰心

杭城最正宗的陕西面食,莫过于老陕面馆。热衷面食的吃货,常常穿越大半个城市到城西去“朝圣”。

这个季节,一道爽滑沁凉的扯面颇受欢迎。都说陕西八大怪,其中一怪便是像裤带那般粗的扯面。这道关中地区的传统面食,口味干净利落,手工擀制的又粗又宽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先配上葱花、肉丝、花椒粉、盐等配料,再撒上一层厚厚的辣椒面,滚沸的油锅里舀出几乎一勺花生油,猛地浇泼在辣椒面及面条上,嗤啦一声,金黄色的油给每一根面条都涂上了一层诱人的色泽,再搭配上几根绿油油的蔬菜,面条爽滑地溜进喉咙,在舌尖留下一丝麻辣,色香味轻松唤醒食欲。

地址:古墩路204号

飞鱼海鲜面

海鲜才是属于夏天的滋味

爆鳝、腰花、牛腩、三鲜……在杭城老底子的面馆,生猛的浇头仿佛要将山珍统统囊括,而遍布大街小巷的海鲜面馆则用海的味道,带来属于夏天的清淡滋味。

在杭城吃货心目中最有X格的海鲜面馆——飞鱼,张牙舞爪的水蟹、水灵鲜活的龙虾、肉质肥美的鲍鱼等数种小海鲜,让一碗寡淡的面条变得别具风情。招牌膏蟹面,卖相霸道,却口感温婉,红亮的蟹壳被大虾、贝类、蔬菜簇拥,将其掀开,便见如同咸蛋黄一般金黄油亮的蟹膏,令人食指大动。面条的汤底也值得说道,鱼饼、猪肉以及海鲜一起熬煮,让一碗面汤无比灵动,鲜到掉眉毛。一吹一呵间,味蕾接连复苏。

地址:黄龙路5号1楼A1室

作者: 编辑:陈俊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