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未婚妻”,还是“为婚欺”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7月09日 12:15:40 星期四  来源:杭州日报

    前阵子,老李心里一直犯嘀咕:她是不是骗我啊?

    心里想想,好像又不太像,她出手挺阔绰的呀,犯得着骗我吗?

    思来想去,老李跑到了四季青派出所,找到了胡警官:“警官,我好像是被骗了,你们能不能帮我查查……”

    她是谁?老李和她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

    老李今年44岁了,孤身一人在城东打工。这些年来,找个伴过日子的念头,反反复复出现在他脑子里。

    今年1月份,老李接到了一个女人的电话:“我在报纸上看到你发的征婚信息了,要不出来见个面?”

    月老显灵了?

    长发飘飘,长相虽不惊艳,却也称得上清秀。老李见到的女人身高160厘米出头,站在他身边属于小鸟依人那一款。

    可就是这样一个在老李眼中小巧的女人,却给老李展示了自己另一面的形象。“她说自己是杭州本地人,开着一家工厂。”长得合眼缘,还是女强人,那在老李眼里,这可就是个女神了。

    第一次见面,两人吃完饭后,老李又给女神打了电话。电话里女神说,觉得老李人还不错,可以继续交往。老李心里当然挺乐呵的。

    第二次见面,老李没准备什么,倒是女神,从自己开的丰田车后备厢里拿出一盒人参和一件POLO衫,送给老李。老李悄悄看了一眼人参的价格标签:4888元。

    这么一个出手阔绰的女神看上了自己,老李心想:她这样的年纪,肯定是想找一个像我这样的老实人,好好过日子吧。

    “可是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老李和女神的事儿一直挺顺利,几次见面后,老李和女神还互见了家长,两人的终身大事算是定了。

    婚期已定,女神就和老李逛进了商场,挑选婚戒。

    一般档次的戒指,哪里进得了女神的“法眼”,她带着老李,尽往价值3万元到5万元的戒指堆里钻。

    看了半天,女神啥都没买。可是,过了没几天,她的手上突然多了一枚红宝石戒指。

    既然是为结婚而买的,这钱当然得男方来出。老李一问,这枚戒指要48000元,便从银行卡里取了这笔钱,交给了女神。

    婚戒都买好了,就等登记、摆酒、洞房花烛了。偏偏在这个坎上,女神告诉老李,娘家出大事了,老母亲病重,婚礼不得不延期。之后,女神就不再露面了,只是和老李保持电话联系,说是在上海照顾妈妈。直到老李说要送医药费,她才肯见面。

    而老李却仍在痴痴等,等待着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到来……

    “我是否还是你的唯一”

    听完老李的故事,胡警官心里基本有谱了:这个老实人,八成是遇上“婚骗”了。

    根据民警的安排,老李带着给“丈母娘”的医药费,把女神约到了一个公交车站,准备尽点“女婿的孝心”。女神一露面,民警就出现了,给她随了个份子——手铐一副。

    在女神的后备厢里,民警找到了几件男式POLO衫,还有几盒人参、鹿茸。一鉴定,什么人参、什么鹿茸,全都是假货,但标签上的价格却能吓死人:4888元、8888元……

    女神的车里还有一个小账本,上面按时间顺序记录着每个“男友”给她的钱数:婚戒钱、彩礼钱、油钱……数目大小不等。再一数,“男友”总共8位,其中就有老李。

    看到账本,老李还是心存侥幸:我会不会是“最特别的存在”?几个月下来,老李虽然和女神见面不多,但他已经认定,她就是自己要共度一生的女人。

    “她还问你要过别的钱吗?”胡警官问。

    老李想了想,自己在见“家长”时,还给“准岳父岳母”包了2000元的见面红包。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在餐厅里,“准岳父岳母”一直坐在他的身边,老李没看仔细两人的长相,事后更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是谁导演这场戏”

    女神姓唐,河南籍,42岁。痴心的老李万万没想到,他的“剧本”,唐某曾同时和多个男人上演着。

    “剧本”很简单,“剧情”很套路化——先在交友网站或是媒体上找到征婚男人的信息,然后就按照对付老李的办法上演一出“双面娇娃”。一般来说,收到婚戒这笔钱后,唐某就会单方面宣布“全剧终”了。

    “演员”很走心,“演技”也是一流——唐某的“男友”们,年纪从40多岁到70多岁不等,她会根据“男友”的年纪,给自己的“角色”搭配一个合适的年龄。至于姓名,随时可以换。但无一例外的是,“男友”们对她的印象都很好:是过日子的类型。

    “不是特别漂亮,我也不喜欢太漂亮的,就是想和她结婚的。”至今为止,老李还没放弃,“我也知道她是骗我的,但是说不定会有改好的那一天呢?”

    不管老李对唐某抱着什么样的希望,唐某却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目前,唐某已被批捕。

    至于老李,只希望他今后别再痴心错付了……

作者:通讯员 黄胜 实习生 倪允 记者 徐夏欣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