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开始可买2016年春运首日火车票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11月23日 11:06:45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有个重要消息,要再次叮嘱春节回家的你:本周四(26日)开始,可以通过网络,购买2016年春运第一天(1月24日)的火车票了。买票时一定要注意看清车次,因为从2016年1月10日开始,全国铁路要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了。

    这次调整,上海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65对,大部分是旅客集中的东南、华南方向,这其中有不少车次跟我们杭州有关。简单地说,调整后,班次可能会多一点,票可能会稍微好买一点,新线路的出现会让你的选择余地更大一点。

    杭州去贵阳、长沙、南昌等方向 新增了高铁动车

    总结一下,这个调整的三大变化——

    一个是新增了高铁动车,尤其是前往贵州、湖南等春运热门线路。

    比如,将新增宁波出发,经杭州去往贵阳、长沙、南宁、南昌等方向7对高铁动车。南京南也将开通至贵阳北的G2335/6次列车,途径杭州。

    同时开通的高铁还有上海至邵阳的G2365/6次列车,这是长三角地区开往湖南邵阳的唯一一趟列车,上海虹桥7:13发车,沿途停靠嘉兴南、杭州东、义乌、金华、上饶、鹰潭北、南昌西、萍乡北、醴陵东、长沙南、双峰北、邵东等站,15:14到达邵阳站,届时,从杭州到邵阳只需要7小时左右。

    二是“价廉物美”的K字头列车也增加了班次。

    杭州至包头K656/7 K658/5次1对,沿途停靠芜湖、合肥、信阳、南阳、西峡、西安、延安、榆林等站,全程运行时间33小时31分。上海南至韶关东K181/K182次1对;洛阳至宁波K428/5 K426/7次1对。

    三是给衢州送了大福利,高铁班次多了,运行时间更长。

    比如,衢州至杭州、上海方向高铁,始发首趟列车开车时间将提前、上海末趟列车返程时间将延后。新增开的衢州至上海虹桥G7382次,6:24从衢州发车,8点前到达杭州、9点前到达上海。旅客返程时间推迟1至2小时,延长了在杭、在沪的办事时间。同时,衢州还增开至杭州东G7384次0.5对。

    永康、丽水、武义、青田将通高铁

    金丽温高铁成为明年春运一员

    1.5小时到丽水 2小时到温州

    从新运行图上看到,金丽温高铁也列入其中(目前这段铁路正在列车试运行),这意味着,这段铁路要加入到明年春运。

    金丽温高铁西起金华,途经金华金东区、武义县、永康市和丽水缙云县、莲都区、青田县,最后到达温州。线路全长约188.8公里,设东孝、金华南、武义北、永康南、缙云西、丽水、陈篆、青田和温州南9个车站。

    设计时速200公里,并可提速至250公里/小时。

    根据计划,金丽温高铁共开通列车39趟,其中G字头17.5对,分别为温州南至贵阳、长沙南、南昌西、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D字头2对,分别为温州南至武汉、合肥南。其中温州南出发,经金温铁路停靠杭州东站车次就有12.5对。

    以前杭州去温州,要去宁波绕个圈,至少要3小时左右。金丽温高铁开通后,将为杭州去温州打通了另一条快速通道,经杭长高铁到金华后,转金丽温双线,最后抵达温州南站,全程只要2个小时,比现在走杭甬—甬温高铁快1个小时。

    同时,永康、丽水、武义、青田也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金丽温高铁开通后,按目前杭州到金华43分钟算,杭州到丽水最多只要1个半小时,比现在坐普快列车去丽水节省了4个多小时。

    杭州到温州有望缩短到1个小时

    和你说说“十三五”的铁路大事

    2个小时到温州还不算快。规划中杭温铁路项目已于今年上报国家发改委,有望“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杭温高铁规划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达350公里,规划线路北起杭州火车南站,经诸暨站、东阳站、横店站(东阳南站)、磐安站、仙居站、楠溪江站、永嘉站,到达温州南站。

    杭温高铁是长三角经济区连接海峡西岸经济区便捷通道,也是连接长江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沟通杭州都市圈、金华—义乌都市圈、温州都市圈的最快捷通道,杭州到温州将缩短到1个小时。

    “十三五”还有哪些和杭州有关的铁路大事?

    商合杭高铁:

    今年6月,商合杭高铁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条高铁线西起河南商丘,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到浙江湖州,然后走现有的杭宁高铁到杭州,预计2019年建成。

    商合杭高铁全线设22个站,根据规划,安吉也是停靠站之一,安吉不通火车的历史可能就此终结。

    目前,杭州去合肥、郑州,走铁路要绕道南京。商合杭高铁通车后,杭州、合肥、郑州三个省会之间都可直达高铁,届时,杭州到合肥1小时40分左右,至郑州3小时以内。

    杭黄高铁:

    把名城(杭州)、名山(黄山)、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等知名风景旅游区串联起来的杭黄铁路,全长286.8公里,浙江境内长18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东起杭州萧山区,向西经富阳、桐庐、建德、淳安,穿过天目山进入安徽省,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车站。

    昨天从杭黄铁路指挥部了解到,线路去年6月开工,浙江境内有7个标段,目前都在施工当中,其中富阳段已完成线下主体工程的40%,预计明年年底主体工程全部结束。整条铁路预计2018年底通车,届时杭州到黄山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

    沪乍杭铁路:

    线路规划东起上海漕泾,沿途经金山、平湖、海盐、海宁等地,全长80公里,其中浙江段62公里。目前,沪乍杭铁路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计划2016年下半年开建,2020年前完成建设。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陶利平 许文峰 制图 高薇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