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开电影节序幕的,
是一场鼓励创业鼓励年轻力量的发布会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6月15日 08:50:11 星期一  来源:杭州日报

    6月13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2096部,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恰逢世界电影诞生120周年,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电影节将带来一批影史上举足轻重的大师作品,备受影迷喜爱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就将展映戈达尔、高仓健、黄柳霜、夏梦等影人的经典作品。

    影展中,除了有《万物理论》、《鸟人》等奥斯卡、戛纳、柏林、威尼斯电影节的热门影片,还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丝绸之路风貌”、“金砖五国焦点”等影展。

    在8天时间里,光影流动,观念碰撞,影迷将尽享电影盛宴。

    《冰河追凶》成“首发” 意在鼓励电影年轻力量

    本届电影节的第一场发布会是《冰河追凶》。这部片由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主演,讲述了在极北苦寒之地,几个人组成了一个“破案者”同盟。它为什么能成为本届电影节首场官方发布会呢?

    直到导演徐伟站上了台,才揭开了谜底。“去年的今天,我很紧张地站在这个台上,等待台下评委对我的这个项目的评介。我很幸运,能够让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电影。”

    徐伟所说的这个项目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青年电影计划,“青年电影计划”每年甄选8位最具创意的华语电影导演和他们的项目,对其进行全方位辅助。从互动授课式的“大师工作坊”、公开亮相的“项目陈述”到直接与买家沟通的“圆桌洽谈”,为优秀电影项目从想法变成影片,并成功走入市场给予更多实际有效的资源。《冰河追凶》就是这个计划的产物。

    虽然最终的“最具创意计划”的奖金只有10万元,对拍电影不过是杯水车薪,但是参加这个计划带来的影响力和潜在的帮助则远远超过10万元。

    用这样的一场发布会拉开本届电影节的序幕,在这个鼓励创业鼓励年轻力量的时代,显得很有意义。

    地毯依然红

    明星却不那么闪

    享有“亚洲第一红毯”之称的电影节开幕式红毯昨晚迎来近400位中外电影明星。

    不同于往年,由于没有太多国外明星,今年的红毯成色显得并不那么足,于是,又成了本土明星们的时装宣传秀。巩俐、章子怡、范冰冰、姚晨、成龙、郭富城、黎明、刘烨、彭于晏等国内明星红毯亮相。受关注的张馨予和范冰冰这一次都没有选择亮色调礼服,而是选择了暗色调礼服来红毯斗法。

    毫无疑问,红毯环节压轴出场的范冰冰是整晚的最大亮点。范冰冰这次带来了新作《王朝的女人:杨贵妃》。

    红毯后举行了开幕式,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赛夫在开幕式上致辞称,“物质是短暂,只有艺术才是不改变的,永恒的。最终取得胜利的应当是艺术,接下来的一周,肯定会非常难忘。”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郝蕾出现在本届金爵奖的评委名单中。浙产电影《烈日灼心》入围角逐金爵奖。

    明星说

    成龙:“《功夫熊猫》和我很像”

    “《功夫熊猫3》里面用了很多中国功夫,但也配合了很多别的动作。这和我很像,用多元化走出一条路,不过《功夫熊猫》比我厉害多了,更有想象力,能够借助这部动画片把中国文化带到全球,让我非常开心。”

    新闻——

    昨天下午,《功夫熊猫3》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不仅宣布第三部“阿宝的故事”将定档2016年1月29日,还公布了中文配音演员名单,成龙、杨幂、石头郭子睿、朱珠等将为其中角色配音。这部动画片是首部中美合拍动画片。

    一部新片

    在杭州取景的《爱情麻辣烫》8月公映

    去年11月,何润东、秦昊、张梓琳、田原等明星在杭州萧山机场、西湖、满陇桂雨等地拍戏,引起了杭州人的围观,有网友在19楼上发帖表示:“围观了两个小时,腿都麻了,剧组提供的奶茶都冷掉了,一场戏NG了好多次,还没拍完。”他们当时在杭州拍摄的《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昨天这部电影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8月20日上映。

    其实《爱情麻辣烫》这个名字并不陌生,18年前,张杨、刘奋斗、刁亦男、蔡尚君联手打造了堪称经典的爱情电影《爱情麻辣烫》,在当时创下了连映12个月的奇迹。如今,四大主创协助两位导演肖飞、征长张,希望联手打造一部“新”经典《爱麻》。不过故事的主题还是年轻人的爱情故事,跟麻辣烫依然没啥关系。

作者:张磊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