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双胞胎大熊猫过四周岁生日啦
Fashion.hangzhou.com.cn  2015年08月17日 09:13:38 星期一  来源:都市快报

    昨天,杭州动物园给双胞胎大熊猫姐弟成大、成小举办了4周岁生日。这是熊猫姐弟在杭州首次过生日。

    成大和成小出生在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是一对人工授精的熊猫宝宝。姐姐成大,出生在2011年8月15日;弟弟成小,比成大晚一天出生。爸爸勇勇,是成都大熊猫基地里长得最帅的大熊猫;妈妈成绩,是出了名的急脾气。

    姐弟俩2013年9月25日来到杭州,它们的外婆成成,是杭州动物园熊猫馆的第二任馆主,妈妈成绩曾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待过,可以说,杭州就是它们的家。

    昨天早上,成大和成小慵懒地坐在自己“家里”的大花园里吃着竹子,吃饱了在草地上打个滚,还朝20多位来陪它们过生日的小朋友卖萌耍宝。

    成大和成小的生日蛋糕是饲养员和动物厨房的大厨们,根据熊猫的喜好、营养特别做的:第一层是冰冻的竹子和竹笋,第二层是红色冰冻胡萝卜西瓜汁,第三层是用胡萝卜组成的一个大大的“4”字,寓示成大成小4周岁了。蛋糕上零星点缀着一些苹果片,周围还铺了一层安吉特供的新鲜竹子。

    除了蛋糕,动物园还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丰容。没听说过吧!其实就是两个经过特殊加工的球,球面有孔,里面放着成大成小最爱吃的食物,保育员通过调整球悬挂的高度,让成大成小通过攀爬、站立等动作取食,增加活动量。

    今年五年级的小粉丝夏翎菲,为了这次的生日宴准备了好几天,不但画了一幅熊猫的画,还亲手用黏土做了一个熊猫模型送给成大成小。

    家住城西的李小姐是成大成小的忠实粉丝,她每个月至少要来动物园看成大成小一到两次。这次它们过生日,李小姐也特意准备了两份礼物,一个漏石球,里面装着成大成小爱吃的苹果,一把钢梳给成大成小梳洗打扮用。

    成大成小是双胞胎,长得很像,怎么区别它们俩呢?

    杭州动物园熊猫馆的饲养员顾红萍说,姐姐成大比较白,脸圆乎乎的,性格文静,吃东西小口小口的,绝对是淑女;成小活泼好动,脸比较尖,吃东西很快,是个“坏小子”。还有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成小背部肩带的黑色毛发没有长全,有个小缺口。

    以后你来到杭州动物园,有兴趣来熊猫馆分辨一下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弟弟哦。

作者:通讯员 邹明燕 记者 陈林森 编辑:吴燕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